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冷文莲到鹿城镇 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09-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绍英点击:53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冷文莲副主任带领市人大代表一行4人到鹿城镇新村、山嘴子、吉乐三个贫困村对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挂包帮单位履职情况进行调研,鹿城镇人大主席团徐绍礼和镇农办负责人参与调研。冷文莲一行分别听取了三个村党总支书记在脱贫攻坚建设中产业发展、危房改造、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帮扶等方面的汇报,参观了脱贫攻坚作战室,全面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保障、发展规划、政策落实、资金投入、档案痕迹等方面的情况,并对 “爱心超市”运营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调研组对三个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基础设施改善较好;二是产业发展定位准确,成绩显著,农民增收有保障;三是基层党建组织建设有成效;四是驻村帮扶工作有成效。同时冷文莲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基础设施需加强,建议党委、政府加大向上争取力度;二是要做好产业长远规划,加大培植力度,抓住关键重点,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三是要加强科技措施推广落实,抓好科技种养殖、技能培训;四是要加强群众“五项教育”,确保满意度;五是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六是要继续加大脱贫攻坚政策的宣传力度,规范痕迹档案管理;七是要强化帮扶工作,挂包单位要多渠道为挂包村争取项目资金,确保挂包帮扶取得实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