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调研魔芋产业发展情况

日期:2019-04-1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办公室点击:16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19年4月10日上午,市魔芋产业小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到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我市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在听取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汇报后,吴永祥对市农业农村局早谋划、早打算、早安排的工作思路及机构改革的环境下各项工作都能持续推进的工作态度、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楚雄市魔芋产业发展提出几点意见:

一、认真落实市委产业作支撑的发展思路,切实把魔芋产业发展作为农民增收的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层层压实乡镇村组的责任,把产业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

二、认真落实2019年的生产任务,要充分认识到魔芋产业的发展面积是基础、良种是前提、科技是关键、投入是保障、加工是出路,要突出重点抓面积、抓良种、抓科技、抓投入、抓市场、抓加工,把规划确定的9.5万亩计划任务落实到村组、落实到地块、落实到农户;要成立检查组交叉检查实际种植情况,对做得好的乡镇给予表扬。

三、巩固老区、扩大新区。要推进示范试点,抓好魔芋种植示范村建设,大力发展魔芋种植大户,确保魔芋种植示范样板抓出成效。

四、加强科技示范推广,制定培训计划,抓紧完成《魔芋种植技术手册》和《楚雄魔农说魔芋》的编印工作,开好魔芋产业现场会。

五、突出抓好几项重点工作:找一家龙头企业、一家电商走市场化路子,打造好魔芋交易市场平台;加大良种繁育基地、魔芋旅游产品市场、加工生产线建设等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精心准备,用心谋划,全力办好2019年魔芋文化节。

六、调整充实市魔芋产业小组办公室人员,乡镇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明确主抓主管人员,确保有人办事。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